飞蚊症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6-05-23 15: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不少飞蚊症患者打来电话咨询,飞蚊症需要注意什么。其实飞蚊症需要注意的事情也就是我们日常所要遵循的一些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睡眠、饮食、用眼情况等等。

  不少飞蚊症患者打来电话咨询,飞蚊症需要注意什么。其实飞蚊症需要注意的事情也就是我们日常所要遵循的一些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睡眠、饮食、用眼情况等等。
  七十岁老人说眼前有蚊子晃
  据一位飞蚊症患者家属说,家里老人老是说自己眼前有蚊子晃动,像小虫子一样,可实际上却并没有什么虫子。家属去查阅了资料,发现极有可能是飞蚊症,带老人去医院检查果真是飞蚊症。
  不要过度用眼是最基本的
  对于飞蚊症患者来说首先要保证不要过度用眼,作为飞蚊症的家属 是时刻提醒患者,多让眼睛休息,少看书,少玩手机,少玩电脑,少看电视,多去户外走走,还有就是不要熬夜,熬夜是非常伤身体,也非常伤眼睛的。
  注意生活细节
  飞蚊症友友们,还有些生活细节是需要注意的,如下:
  (1)不要吹空调过久,空调房里太干燥
  (2)多吃一些水果,各种水果都行
  (3)每天都要有绿叶蔬菜
  (4)多去户外活动,自然的绿色对眼睛非常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