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分级

时间:2016-05-24 17: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眼部并发症之一,是一种严重的眼部疾病,如果控制不好会给眼睛带来很大的损伤。按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病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分级如下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眼部并发症之一,是一种严重的眼部疾病,如果控制不好会给眼睛带来很大的损伤。按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病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分级如下。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一期
  出现微动脉瘤或小出血点,但出血点较少,临床表现一般不明显,患者往往没有特殊感觉。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二期
  有黄白色“硬性渗出”并可见出血点,临床表现轻微,患者有时可感到轻微眼部不适,或在视线中突然出现黑影、“蜘蛛网”、“飞蚊”等现象。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三期
  有白色“软性渗出”并可见出血点,开始出现轻微视力下降或视野异常。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四期
  眼底有新生血管生成并发生玻璃体出血,视力下降明显。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五期
  
眼底有新生血管生成和纤维增生,视力和视野都有明显影响。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六期
  眼底有新生血管生成和纤维增生,并发生视网膜脱离,视力受损严重,甚至失明。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