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性飞蚊症怎么治疗

时间:2016-06-02 20: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患者:我父亲今年55岁了,最近一个月他跟我说视线内有黑影子,带去医院检查说是病理性飞蚊症,病理性飞蚊症怎么治疗?

  患者:我父亲今年55岁了,最近一个月他跟我说视线内有黑影子,带去医院检查说是病理性飞蚊症,病理性飞蚊症怎么治疗?

  龚颂建医生:

  病理性飞蚊症是飞蚊症的一种类型,是由其他眼病引起的,因此要治疗病理性飞蚊症就要治疗原发病。引起病理性飞蚊症的疾病主要有这几种,葡萄膜炎、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裂孔、玻璃体出血等。

  葡萄膜炎一般可采用抗炎的内服药或滴眼药来进行治疗。

  视网膜脱落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轻度的可以激光,重度必须手术。

  视网膜裂孔的治疗可以采用激光将裂孔的周围凝固(激光凝固法)以防止视网膜脱离。

  造成玻璃体出血的原因有糖尿病、高血压和外伤等,根据病情的不同,也可使用激光和手术治疗。

  建议带您的父母来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查明引起病理性飞蚊症的病因,再根据病因治疗,相信很快就会恢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