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性飞蚊症的类型有哪些

时间:2016-07-14 08: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生理性飞蚊症是飞蚊症的一种类型,是相对于病理性飞蚊症而言的,生理性飞蚊症一般可分为以下三种。这种类型的飞蚊症有些找不到原因,也无需特别的治疗,注意要减少用眼的时间

  生理性飞蚊症是飞蚊症的一种类型,是相对于病理性飞蚊症而言的,生理性飞蚊症一般可分为以下三种。

  先天性生理性飞蚊症

  这种类型的飞蚊症有些找不到原因,也无需特别的治疗,注意要减少用眼的时间,远离电子产品,定期的检查眼睛,随时关注自己的病情。

  老年性生理性飞蚊症

  是因为人年纪大了,随着眼睛的老化而出现的玻璃体液化,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跟人出现皱纹、长出白发一样平常。老年性生理性飞蚊症女性患者比男性患者多,性格内向的比性格外向的多。

  近视性生理性飞蚊症

  这是一种因为近视而引起的生理性飞蚊症,多出现在中高度近视者身上,近视度数越高,出现飞蚊症的风险越高,且越明显。

  在进行眼科检查的基础上,以上这三种类型的飞蚊症一旦得到诊断,并没有一定治疗的必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