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飞蚊症会失明吗

时间:2018-05-18 10: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得了飞蚊症会失明吗?患者咨询:发现飞蚊症已经两个多月了,是条形的,一直保持不变,现在感到好害怕啊,再这样下去是不是会失明啊。

  得了飞蚊症会失明吗?患者咨询:发现飞蚊症已经两个多月了,是条形的,一直保持不变,现在感到好害怕啊,再这样下去是不是会失明啊。
 
  飞蚊症是什么病
 
  飞蚊症是一种自然老化的正常现象,是由玻璃体变性导致的,玻璃体液化产生一些混浊物。因此,飞蚊症也可以叫做玻璃体混浊或者玻璃体漂浮物。飞蚊症典型的症状是眼前会出现大量黑点,并且这些黑点还会随着眼球的转动而飞来飞去,好像飞蚊一般。
 
  得了飞蚊症会失明吗
 
  飞蚊症有生理性飞蚊症,如果是生理性飞蚊症,失明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只要注意观察即可。如果视网膜检测有出血破洞、发炎,甚至视网膜剥离,而出现整片黑的情况,严重可能导致失明,这时候就要赶快动手术。
 
  发现飞蚊症后要怎么办
 
  如果感觉看东西时似有蚊子苍蝇挥不去,或黑点、毛发飘动现象,应进行视网膜检测。若视网膜检测没有问题,可能是正常老化,可先不用太过紧张,继续观察,当前没有延缓退化的方式。虽然视线有蚊子黑影,可能让人心烦不安,特别在阳光下、蓝天、白墙背景时,更明显干扰,但患者要有“与飞蚊共舞”的心理准备。
 
  如果实在忍受不了飞蚊症,可以选择激光或者玻璃体切割手术治疗。

  推荐阅读:激光治疗飞蚊症玻璃体切割手术治疗飞蚊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