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颂建:全面解读飞蚊症

时间:2018-10-27 10: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如果你的眼前有蚊子一样的东西飘来飘去,眼球转,黑影也会跟着转,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飞蚊症。

  如果你的眼前有蚊子一样的东西飘来飘去,眼球转,黑影也会跟着转,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飞蚊症。
 
  什么是飞蚊症
 
  飞蚊症是指看东西时眼前黑点飘动,感觉像蚊虫飞舞的一种症状。多是由于用眼过度、玻璃体老化或病变引起玻璃体内营养物质耗损,从而导致飞蚊症。
 
  飞蚊症的日常表现
 
  1.眼前有黑影、有异常闪光;
 
  2.视力减退、看东西扭曲变形;
 
  3.眼睛发红、疼痛、畏光、流泪。
 
  飞蚊症患者如何做好日常保健
 
  (1)平时不要长时间地看书、看报、看电视、搓麻将等,休息时可以看看远处或做做眼保健操。
 
  (2)适当多吃未精制的谷物类、鱼类食物,它们当中多含锌、硒等矿物质,能够缓解眼部疲劳。
 
  (3)同时避免搬运重物、遭受外伤等,防止视网膜撕裂。
 
  飞蚊症患者出现闪光感一定要及时就医
 
  眼前闪光感是视网膜裂孔的最早期症状,是因视网膜被牵拉引起视网膜产生生物电,使患者感觉到有闪光感,这个时候及时到正规的眼病医院遵医嘱进行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