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原因

时间:2018-11-23 09: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飞蚊症原因,到了一定年纪,好多人都会深受飞蚊症困扰。飞蚊症,古时候称“云雾移睛”,是一种眼科常见病。人为什么会得飞蚊症呢?

  飞蚊症原因,到了一定年纪,好多人都会深受飞蚊症困扰。飞蚊症,古时候称“云雾移睛”,是一种眼科常见病。人为什么会得飞蚊症呢?
 
  飞蚊症原因
 
  飞蚊症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良性的,称生理性飞蚊症。大约有80%的飞蚊症由玻璃体纤维之水化形成,属生理性飞蚊症。
 
  另外一种叫做病理性飞蚊症,一般由严重疾病引起,是因玻璃体附近的视网膜、视神经、睫状体等构造发生病变而导致玻璃体变化。
 
  哪些人容易得飞蚊症
 
  飞蚊症是眼病中很特别也是相当普遍的一种,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有此类症状者居多。高度近视眼患者,动过白内障手术者,以及其它如眼内发炎或视网膜血管病变患者,也会形成此病。
 
  得了飞蚊症怎么办
 
  如果是轻度的生理性飞蚊症,可以暂时不用管,也不影响视力。如果是严重的飞蚊症,可以使用激光消融术,费用在3000-5000之间。如果是更为严重的飞蚊症,可以采用玻璃体切割术。
 
  飞蚊症原因,引起飞蚊症的原因,除了年龄因素外,有些是因为严重疾病引起的,比如视网膜、视神经、睫状体等构造发生病变而导致玻璃体变化。
 
  推荐阅读:激光消融术治疗飞蚊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