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高度近视患者如何进行眼保健

时间:2015-07-13 16: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年高度近视如何保养?少用眼,少看电视、报纸、书籍、手机,不要频繁大幅度的低头,并且头部不要过度的摇晃,走路运动小心谨慎,防止摔倒,多吃些对眼睛有好处的食物。

  问:我从十七岁就近视了,后来近视越来越严重,眼镜也一直在换,最后一千多度。现在我年纪大了,快60了,去检查发现玻璃体混浊、晶状体浑浊,我视力也越发的模糊,我平时该怎么保养眼睛?
漳州市 娄女士
 
  答:根据你的描述推断,导致您双眼视力模糊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高度近视,二是白内障。高度近视会使眼内的玻璃体、视网膜等组织发生相应的变化,导致视力减退,您反馈的玻璃体混浊就是最常见的表现。目前高度近视除了手术外,没有特效的药物治疗。
 
  建议你先做B超检查,详细了解视网膜和玻璃体的情况。如果只有玻璃体混浊而没有视网膜脱离,就要再做红绿色视觉检查、光定位检查,红绿色视觉检查是检查黄斑部功能的,光定位检查是了解视网膜功能的。如果这三项基恩茶都是正常的,就可以做白内障手术。做了白内障手术不仅视力可以恢复,还有利于检查其他的眼部疾病。
 
  另外,还可以做个断层扫描仪,确定黄斑部有无水肿、裂孔、变性等情况。至于如何保养眼睛,尽量做到少用眼,少看电视、报纸、书籍、手机,不要频繁大幅度的低头,并且头部不要过度的摇晃,走路运动小心谨慎,防止摔倒,多吃些对眼睛有好处的食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