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好习惯帮你远离高度近视

时间:2016-07-29 13: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可能引起眼底改变,高度近视眼轴会变长,高度近视可引起视网膜脱落,天哪,高度近视这么可怕,怎么远离高度近视,那你要学习下面几个好习惯。

  高度近视可能引起眼底改变,高度近视眼轴会变长,高度近视可引起视网膜脱落,天哪,高度近视这么可怕,怎么远离高度近视,那你要学习下面几个好习惯。

  1、学会正确的用眼姿势

  眼睛和屏幕或者书本的距离要适中,不能太近,太近容易近视。

  2、多去户外活动

  这点经常说的,也是各个眼科医生一直在强调的,去户外活动,跟大自然接触,看自然的律动,对眼睛是非常好的。

  3、均衡营养

  营养缺乏也会导致高度近视,偏食也会引起高度近视,比如说喜欢吃甜食的人就比较容易高度近视。平时粗粮、水果、肉类、蛋类均衡摄取。

  4、严格控制用眼时间

  父母要培养小孩子的效率,比如说半个小时的作业,必须得半个小时完成,有时孩子做事拖拉,半个小时的作业做了1个小时,这无异于延长了用眼时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