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算高度近视

时间:2017-06-14 09: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样算高度近视?近来自从厦门眼科中心开设高度近视专科,不少患友提问,我这样是高度近视吗?我应该去哪个科呢?有请张淳主任为我们讲解一下究竟什么是高度近视。

  怎样算高度近视?近来自从厦门眼科中心开设高度近视专科,不少患友提问,我这样是高度近视吗?我应该去哪个科呢?有请张淳主任为我们讲解一下究竟什么是高度近视。
 
  患友1:我近视500度。散光100度,这样算高度近视吗?
 
  张淳博士:如果是18岁以上的成年人,500度的近视不属于高度近视。
 
  患友2:请问张淳博士,我左眼近视700度,右眼近视725度,散光在75度左右,这样算高度近视吗?
 
  张淳博士:600度以上的近视就是高度近视了,你这样算高度近视,高度近视要注意每年要检查一次眼底,做个眼底照相。
 
  患友3:近视1300度,还有点弱视,散光不太清楚,这样算高度近视吗?
 
  张淳博士:医学上超过1000度近视就是超高度近视,这种近视尤其要注意科学用眼,不要熬夜,不要关灯看手机,并且要注意眼底改变。
 
  怎样算高度近视?600度以上的近视就是高度近视了,如果您是高度近视,想要矫正视力,只需挂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门诊即可享受检查、诊断、矫正一体化服务。
 
  推荐阅读: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主任张淳
张淳
 
  张淳,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获得眼科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从事眼科专业23年,在高度近视综合防治、复杂白内障及疑难眼底病方面积累丰富临床经验,擅长应用多种微创手术治疗眼科疾病。2000年在国内开展25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2002年发明微创后巩膜加固术治疗高度近视; 2003年发明穹隆切口微创巩膜扣带术治疗视网膜脱离;2005年在全国眼科学术大会报道2毫米超微切口超声乳化术治疗白内障; 2005年应用DORC 23G 手术器械在国内开展23G微创玻璃体手术; 2013年应用27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治疗眼底疾病。多年来曾到国内30余家医院指导开展眼科微创术,完成各类复杂眼科手术近5万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