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会导致什么

时间:2017-07-20 09: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会导致什么?近视900度,医生说是高度近视,请问下,高度近视会有哪些危害?高度近视能导致哪些疾病?

  高度近视会导致什么?近视900度,医生说是高度近视,请问下,高度近视会有哪些危害?高度近视能导致哪些疾病?
 
  高度近视的人越来越多
 
  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主任张淳: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近视眼,而且度数每年都要增长。尤其是在校的学生,他们很多人到了成年以后度数都超过600度,成为了高度近视眼。高度近视眼更为复杂,其所引发的并发症也不少,对近视眼患者是一个潜在的危害。 
 
  高度近视会导致什么
 
  (1)视网膜萎缩变性、出血和裂孔
 
  由于眼轴变长,后巩膜葡萄肿等因素,高度近视患者容易出现视网膜变性、裂孔,引起出血和视网膜脱离,导致失明。   
 
  (2)视网膜下新生血管
 
  发生率5%-40%.高度近视的危害表现为后极部视网膜下新生血管,引起出血,影响视力。   
 
  (3)白内障 
 
  近视眼眼内营养代谢不正常,使晶状体的囊膜通透性改变,晶状体营养障碍和代谢失常而逐渐发生混浊,视力逐渐减退产生并发性白内障。这种白内障发展缓慢,以核心混浊和后囊膜混浊为主;   
 
  (4)青光眼 
 
  近视眼眼房角处滤帘结构不正常,所以眼内的房水流出阻力较大,容易引起眼压升高。据统计高度近视眼30%有青光眼,这种青光眼会造成视力渐渐丧失。   
 
  (5)斜视、弱视 
 
  近视眼可引起外斜或外隐斜,如双眼近视度数相差大于300度者,易引起度数深的眼外斜和弱视。
 
  高度近视会导致什么?张淳提醒:高度近视眼会导致一系列并发症,高度近视眼 是每年检查下眼睛。

  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精粹项目——ICL晶体植入术
 
  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主任——张淳
张淳
  从事眼科专业23年,在高度近视综合防治、复杂白内障及疑难眼底病方面积累丰富临床经验,擅长应用多种微创手术治疗眼科疾病。2006年率先开展ICL植入术治疗高度近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