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安全吗?ICL费用?ICL为什么这么贵

时间:2017-09-07 08: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ICL安全吗?ICL费用?ICL为什么这么贵?近视1500度的小灵,最近长草了ICL晶体植入术,不过有几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小灵,使得她下不了决心做手术。

 

近视1500度的小灵,最近长草了ICL晶体植入术,不过有几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小灵,使得她下不了决心做手术。

在张淳主任诊室,像小灵这样来咨询ICL晶体植入术的患者还不少,她们大多数是1000度以上近视,因为金属度数太高,或者是角膜不够厚,做不了角膜屈光手术,ICL晶体植入术是她们最理想的选择。

ICL安全吗?ICL费用?史上最全问答,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Q1:ICL晶体植入术安全吗?

ICL手术的安全性,从两个方面来保障,一:手术过程是安全的,二:植入的晶体是安全的。

ICL手术跟激光手术不同,不切削角膜组织,保留眼球完整结构,从这个层面来说是安全的。

另外,ICL是由一种叫做Collamer材料制成,这种材料有胶原成分,也是眼球房水的一种成分,可黏附纤维连接蛋白。ICL晶体进入眼球后,周围形成一层纤维连接蛋白,可防止晶体被识别为异物,使得晶体可在眼内永远不被识别而保持静止状态。

张淳主任解释,更通俗的说,就是把晶体放进眼球,不会跟其他组织产生排异。

ICL安全吗?ICL费用?史上最全问答,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Q2ICL会被别人看到么?

张淳主任笑称,这也是患者问得比较多的一个问题,ICL不会被别人看到,这是因为晶体位于虹膜(眼内有颜色的部分)之后,因此您本人和别人都不能看到晶体。

Q3ICL手术费用?

ICL手术费用在3-4万之间,费用偏贵一点,贵在两点。

一是ICL晶体本身的进口价格就很高,所用的是高科技材料,从瑞士独家定做,成本较高就直接决定了它的价格相对较高。

二是贵在它的优势上面,ICL可用于矫正大范围的近视,散光,而无需去除或破坏角膜组织,无须进行手术后缝合。同时它可以实现可预见的屈光矫正和卓越的视觉质量,如果患者的视力发生了明显改变而导致所佩带的ICL不再适合,可以随时把ICL取出或更换。

ICL安全吗?ICL费用?史上最全问答,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Q4ICL手术有副作用吗?

张淳主任指出,只要ICL手术前检查符合手术条件,手术顺利实施,后遗症发生的几率非常小,几乎不可能发生。

并且,就算发生这种情况,手术也是可逆的,可以补救。如果患者对术后结果不满意,可以将晶体取出。

张淳主任强调,避免手术后的副作用,关键还在于术前的检查,以及术中手术医生的精细操作。

Q5:ICL手术后能顺产吗?

ICL手术不会对顺产造成影响,首先女性顺产的过程不会持续太久,另外,顺产时正确的用力方式腹部用力,不存在头部、眼部用力。

之所以会有人误以为ICL手术后不能顺产,是因为很多孕妇怕疼,往往头部用力,把脸憋得通红,腹部不敢用力,使生产过程不顺利。这就使一些女性产生错觉,觉得脸部憋气、用力会影响眼睛导致意外。

ICL安全吗?ICL费用?史上最全问答,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Q6ICL手术后能正常运动吗?

ICL手术后是可以正常运动的,徒步、慢跑、游泳、登山、滑雪、骑车、高尔夫、瑜伽等项目。但是一些激烈的运动,应当尽量避免,足球、篮球、排球、跳水、跳跃、举重、拳击、蹦极、跳伞等。为什么ICL手术后不建议进行激烈运动,其实这跟ICL手术本身没有关系,而是在于患者的近视度数。

做ICL手术大多数是高度近视者,这类人眼轴比正常人的眼轴长,视网膜也会变薄,伴随视网膜的变薄,周边部可能随时会出现视网膜裂孔,以及一些变性的病灶。如果进行激烈运动,容易发生视网膜脱落,而视网膜脱落的直接后果就是失明。

张淳主任强调, ICL手术后只是矫正了近视,并不能改善一个人的视网膜状况,所以即使你接受了ICL手术,也要每隔半年到1年到医院检查一下眼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