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是如何矫治高度近视的

时间:2018-02-23 17: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我国,高度近视(≥600度)、尤其是超高度近视(≥800度)患者中,不少人因为角膜厚度不够或者相对较薄,而不能进行准分子激光矫正,而ICL晶体植入术给高度近视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

  在我国,高度近视(≥600度)、尤其是超高度近视(≥800度)患者中,不少人因为角膜厚度不够或者相对较薄,而不能进行准分子激光矫正,而ICL晶体植入术给高度近视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
 
  ICL怎么矫治高度近视?
 
  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介绍,ICL是当前安全、高端的近视矫治方案。简单的说,就是将“设计成矫正近视的超薄镜片”放置于眼球屈光系统中的后房间隙,并固定于睫状沟内,达到长久矫治屈光不正的目的。
 
  ICL晶体植入术和激光类近视手术一样安全有效,二者各有优势。ICL晶体植入术价格稍贵,但是价值更高。张淳副院长建议患者,无论选择哪种手术方式,都需要通过严格的术前检查。
 
  哪些近视患者可以做ICL晶体植入术?
 
  1、适用于成年患者(18岁以上),同时屈光度数稳定(术前一年内屈光变化不大于50度)。
 
  2、矫正近视范围是50—1800度,矫正散光范围等于小于600度。
 
  3、患者前房深度及角膜内皮细胞密度符合要求。
 
  4、高度近视不能接受眼镜、RGP等矫正方法,矫正视力良好,患者自愿接受手术。
 
  目前,由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张淳博士带领的高度近视专科团队,应用3D导航和2mm微切口技术。据悉,这是目前眼科领域首次将3D手术显微镜、术中导航以及2mm微切口三项新技术应用于ICL植入术,还标志着厦门眼科中心ICL植入手术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