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手术中的人工晶体可以用多久

时间:2018-03-20 16: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ICL晶体设计为终身使用”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张淳副院长表示,ICL(人工晶体的简称)是由一种叫做Collamer材料制成。Collamer材料中的胶原成分可黏附纤维连接蛋白,这是眼球房水的一

  张女士患近视多年,一双眼镜更是陪伴张女士走过了十多年的光阴。眼镜几乎成了张女士的“生活必需品”。有时候,张女士出于生活中的各种需要,想要摘掉眼镜,却无奈陷入一种纠结的局面——戴眼镜吧,影响外表的美观,不戴眼镜吧,又看不清楚。
 
  后来,张女士听闻了厦门眼科中心能做ICL晶体植入术,相当于把近视度数做成一枚像水滴一样透明轻柔的隐形眼镜固定在眼内,让自己彻底摆脱眼镜!于是,张女士专程上网搜罗了一番,不少文章都写到:“ICL晶体设计为终身使用”,张女士对此很好奇,真的是这样吗?
 
  “ICL晶体设计为终身使用”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张淳副院长表示,ICL(人工晶体的简称)是由一种叫做Collamer材料制成。Collamer材料中的胶原成分可黏附纤维连接蛋白,这是眼球房水的一种成分。晶体周围形成一层纤维连接蛋白,用于抑制白细胞黏附于晶体。该保护层可防止晶体被识别为异物,使得晶体可在眼内永远不被识别而保持静止状态。
 
  ICL 晶体植入术的优势有哪些?
 
  作为目前高度近视朋友普遍选择的主流手术方式,具有显着优势,一方面适应人群更广,一般近视度数1800度以内可考虑此术式,全面细致的术前检查确保手术安全,同时手术可逆,在需要时候还可取出晶体;
 
  另一方面,ICL在眼内的稳定状态保证了它与眼睛一起协调正常的运作,具有无可比拟的术后视觉质量,矫正后视力均可达到甚至超越术前预期矫正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