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1000度以上如何矫正

时间:2018-04-08 16: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对于众多高度近视患者来说,“高度近视如何矫正?”“手术是否安全、长效?”,才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由于ICL近视手术通常来说更适合近视度数高,角膜较薄的近视患者,可以为他

  对于众多10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患者来说,“高度近视如何矫正?”“手术是否可靠、长效?”,才是大家关注的问题。
 
  一、高度近视如何矫正?
 
  基于年龄的前提,对于已满18周岁度数稳定的高度近视患者来说,目前能够看清世界的选择主要有两种:
 
  1、戴镜(框架眼镜、戴隐形眼镜)
 
  一般情况下,建议高度近视患者佩戴隐形眼镜。
 
  原因在这:
 
  ◎ 高度近视框架镜又厚又重,毁形象;
 
  ◎ 隐形眼镜成像质量优于框架眼镜,世界更真实,尤其是有合并散光的近视患者;
 
  但是,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张淳副院长建议,戴隐形眼镜也是要遵守正确的操作规范,避免眼睛感染发炎。
 
  2、近视手术(激光近视手术、ICL人工晶体植入术)
 
  近视手术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种是激光近视手术,另一种则是ICL人工晶体植入术,ICL人工晶体植入术通过在眼睛内植入特殊的镜片来矫正视力。
 
  为了手术并可能降低并发症发生的可能,“摘镜”术前会经过眼部检查、综合各项数据后设计一套合适的手术方案。
 
  由于ICL近视手术通常来说更适合近视度数高,角膜较薄的近视患者,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多的稳定性,而备受广大高度近视患者的推崇。
 
  二、“手术是否可靠、长效?”
 
  ICL应用于临床已10多年,不止在中国在世界各地都在开展,经过了时间与空间的考验,同时,ICL晶体植入术,只是在眼睛内植入一枚特殊的隐形眼镜,不影响其他眼内组织。
 
  其中,ICL-V4C是普通晶体的重要升级,与原来的手术相比,缩短了手术时间,提高了舒适度,减少了并发症的发生,得到多国临床验证。
 
  植入的人工晶体是由一种特殊材料制成,可以与眼内结构有机结合,不会被识别成异物,不会产生排异反应,晶体固定在眼内,保持静止状态,不会产生任何不适或异物感,可以一直使用。并且如果以后有需要也可以将晶体取出,不影响其他手术。
 
  最后,张淳副院长建议:屈光手术好比一个“整容”手术,大家务必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全面的术前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