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该怎么办?预防+治疗

时间:2018-05-09 11: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我们知道,相比普通人,高度近视的失明的概率要大出许多。那么,高度近视该怎么办?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建议两大办法:预防+治疗!

  我们知道,相比普通人,高度近视的失明的概率要大出许多。因为高度近视者的眼轴明显变长,导致眼球结构变形、视网膜变薄、视网膜供血不足等问题,久而久之,会引起多种严重并发症,如视网膜脱落、视网膜病变、黄斑裂孔、玻璃体病变等眼底疾病,以及青光眼、白内障等,所有这些眼病,几乎都可以导致失明。
 
  那么,高度近视该怎么办?
 
  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建议两大办法:预防+治疗!
 
  一、预防
 
  避免眼外伤,不宜从事跳水、蹦极、过山车、篮球等可能使眼睛遭受意外伤害的剧烈运动。
 
  定期做眼睛检查,检查眼底。高度近视应做到至少每年检查一次眼睛,度数越高以及中老年患者,应提高检查频次。出现眼前有黑影晃动、看东西变形、视野缺损等症状,是眼睛疾病的重要“信号”,一定要及时就医。
 
  二、治疗
 
  对高度近视者来说,如果佩戴边框眼镜或表面隐形眼镜不方便或者纠结的话,目前可以选择的主流近视手术有两类——激光近视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而如果是因为以下原因不适合接受激光视力矫正手术,ICL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则是理想的解决办法。
 
  1、严重近视 --- 超过-8.0直至-20.0的屈光度
 
  2、严重远视 --- 超过+4.0直至+10.0的屈光度
 
  3、散光 --- 高达6.0 的屈光度
 
  4、角膜太薄
 
  ICL人工晶体通过微创手术植入眼球屈光系统中,达到了“长久矫正屈光不正”的目的,是当今眼科专家广泛推荐的屈光矫治技术。
 
  当然,能否做ICL人工晶体手术,张淳副院长表示,最终应以专科检查为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