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手术后还会再近视吗

时间:2018-09-13 11: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表示,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ICL近视手术并不存在反弹的说法,但是,近视手术并不会阻止新的近视的产生。

  做完ICL近视手术后还会再近视吗?
 
  近视会反弹吗?
 
  恐怕不少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一句话来概括:ICL近视手术并不存在反弹的说法,但是,近视手术并不会阻止新的近视的产生。
 
  “所有人都可以做近视手术吗?”“ICL手术VS近视手术,哪个好?”“ICL手术到底可不可靠?”……疑问太多,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这就来统一解答。
 
  1、所有近视者都可以做近视手术吗?
 
  张淳副院长表示,并非所有近视者都可以做近视手术,手术前需要进行详细的术前检查。ICL的手术检查项目更多,每一项都是为了确保手术的成功。
 
  年龄方面,18岁至45岁、近一年以上近视度数稳定、有摘镜需求等都可以考虑ICL手术。
 
  2、ICL手术VS近视手术,哪个好?
 
  个人眼部条件决定了自己适合的近视手术方式,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张淳副院长建议,具体做哪一类近视手术,必须要到医院术前检查之后,根据检查结果,听从医生建议。不过,ICL的优点是矫正范围广,不切削角膜,属于加法手术,术后视觉质量高。
 
  3、ICL手术到底可不可靠?
 
  ICL手术全球已经有20多年历史,国内超过12年,手术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国内每年都有超过数万人接受近视手术。
 
  4、ICL手术过程疼不疼?
 
  张淳副院长表示,ICL手术时间很短,手术过程是比较轻松的,许多手术者可能还没有反应过来,手术就已经结束了。
 
  5、近视手术后视力能达到1.2吗?会不会“反弹”?
 
  术后的视力一般就是术前的矫正视力,即术前检查后戴眼镜的视力。术后能恢复到多少视力,是由个人眼部情况决定的。
 
  反弹与否主要看术前视力稳不稳定。年龄小度数高的患者,就存在反弹的空间。比如未成年人,近视度数本身还在继续增长,以及近视度数不稳定的人,术后可能存在反弹空间。如果是近视度数保持稳定的成年人,术后科学用眼,遵照医嘱,基本不会反弹。
 
  但如果用眼不当、过度疲劳用眼,即使之前不近视的人也有近视的可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