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手术究竟有没有后遗症

时间:2018-10-18 17: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谈起ICL,很多近视朋友担心手术风险、有没有后遗症之类的问题。将心比心,这样的疑虑无可厚非。做任何一项手术前,只有自己了解清楚了,才能决定自己是不是该做,是不是能做。

  谈起ICL,很多近视朋友担心手术风险、有没有后遗症之类的问题。将心比心,这样的疑虑无可厚非。做任何一项手术前,只有自己了解清楚了,才能决定自己是不是该做,是不是能做。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表示,关于ICL手术我们还是要从科学的角度去衡量它。
 
  一、手术原理
 
  ICL人工晶体植入术是一种做“加法”的手术,通过在眼内植入一枚特殊的“隐形眼镜”,从而矫正近视。它不移除任何眼部组织,更不会破坏到眼底和视网膜,因此,从原理上来说,是非常可靠的。
 
  二、技术过关
 
  张淳副院长表示,不管是什么手术,在临床应用之前,都会经过无数次的临床试验和专业验证,最后才能得到官方的正式认可和推广,ICL手术也是一样。
 
  三、广泛认可
 
  目前,ICL手术已经达到了相当成熟的水平,已被不断被证明是有效的技术,手术不会带来任何后遗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ICL手术之前必须进行充分的检测,术前检查可以确认能否手术,排除手术禁忌症;提供准确的手术数据;完善的术前检查,可以使医生在手术前更多更好的掌握近视患者的眼睛情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