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的危害有多大

时间:2018-12-27 17: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人觉得,高度近视只要配戴眼镜就可以了,并没有什么太大影响。其实,这是错误的看法。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表示,高度近视除了会造成视力模糊外,还会带来

  很多人觉得,高度近视只要配戴眼镜就可以了,并没有什么太大影响。其实,这是错误的看法。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表示,高度近视除了会造成视力模糊外,还会带来以下危害。
 
   1、视网膜脱落比普通人高7-8倍
 
  因为高度近视眼轴增长,周边视网膜开始变形,容易因外力造成视网膜破裂,脱离。如果你打球的时候突然眼前有黑影,如同雷电闪光的感觉,这很可能是视网膜脱落的先兆。
 
  2、青光眼比普通人高6倍
 
  高度近视眼表现为眼轴越来越长,眼球壁越来越薄,视神经周围出现萎缩灶,抵抗力越来越差,耐受高眼压的能力下降,所以容易患青光眼。
 
  3、白内障比普通人,易提前报到
 
  有高度近视,白内障容易提前报到。这是因为高度近视者眼球结构及营养代谢异常,容易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发生白内障。近视度数越高,眼底病变越厉害,白内障手术难度也会增加。
 
  4、玻璃体病变:眼前的黑不是黑
 
  玻璃体病变,高度近视的并发症之一,因混浊物漂浮于玻璃体腔内,并随眼球位置而移动,使人常感觉有飞蚊的幻觉。如果飞行的黑影越来越大,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最最让人无法忍受的就是,高度近视者的眼睛看起来都“鼓鼓”的,度数越高眼睛突出越明显,严重影响颜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