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手术和ICL哪个矫正近视更好

时间:2019-01-16 14: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的朋友都知道,激光近视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都是目前国际上矫正近视的安全技术。随着想做近视手术的人群越来越庞大,很多人疑惑,这二者有何区别?到底哪种手术方式更好

  高度近视的朋友都知道,激光近视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都是目前国际上矫正近视的安全技术。随着想做近视手术的人群越来越庞大,很多人疑惑,这二者有何区别?到底哪种手术方式更好呢?其实两种手术方式各有优势。
 
  一、手术原理不同
 
  近视激光手术是眼表手术,在角膜上进行,通过激光对角膜基质层进行切削,达到矫正屈光不正的目的;
 
  ICL属于眼内手术,不切削角膜,不改变眼球组织的结构,只需做个小切口将人工晶体植入即可,相当于在眼内植入一枚隐形眼镜。
 
  二、ICL矫治范围更广
 
  激光手术可以矫正1400度以下近视、600以下远视、600度以下散光。
 
  ICL可以矫正1800度以下近视、600度以下散光,角膜较薄、严重干眼、大瞳孔的患者不适合近视激光手术,可以选择ICL;
 
  与激光手术相比,ICL更适合高度、超高度近视患者。
 
  三、价格不同
 
  ICL相比其他近视手术价格稍贵。
 
  1、植入所用ICL晶体都需由瑞士进口,且是具有国际专利的眼科产品。
 
  2、所有晶体都需“量眼定制”,精工制作,每个晶体需要耗费一周至半月左右的时间。
 
  3、ICL手术对手术医师有非常严格的要求,需通过国际VISIAN ICL资质认证的医师团队完成。
 
  激光手术和ICL哪个矫正近视更好?同等安全有效!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表示,无论是激光类还是ICL晶体植入类近视手术,在符合手术标准的前提下,二者一样安全、有效,都达到术前的 矫正视力。
 
  通常来说,近视度数越高,可以选择的手术方式越少。600度以上的超高度近视者,一般建议选择ICL晶体植入术。ICL晶体植入术的出现,让角膜偏薄、度数偏高或者不适合做激光手术的近视患者看到了希望。ICL植入的晶体能够在眼内长期保持稳定,如果后期视力发生变化,晶体可以取出重置,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