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度近视可以做ICL晶体植入术吗

时间:2019-02-16 10: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了解ICL晶体植入手术的朋友都知道,它是很多高度、超高度近视人群的摘镜选择。那么只有高度近视才能做ICL手术吗?非也!

  了解ICL晶体植入手术的朋友都知道,它是很多高度、超高度近视人群的摘镜选择。那么只有高度近视才能做ICL手术吗?非也!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表示,除了高度近视外,其实像500度这样的低中度近视也可以做ICL晶体植入术,因为中低度数的人群做ICL晶体植入术,不论是安全性、视觉质量、有效性、还是可预测性和稳定性均优于高度近视范围。
 
  也就是说,ICL在中低度数范围的应用,更安全、更精确、更稳定、更有效!
 
  因此,无论高度近视、中低度近视,还是伴有散光的屈光不正人群,只要年龄在18岁—45岁之间(特殊情况可另寻)、检查合格、有做ICL晶体植入手术的意愿,一枚ICL人工晶体就能轻松搞定。
 
  中低度数患者想要做ICL晶体植入术,要注意以下3点:
 
  1、检查时需要进行散瞳,由于药物作用,检查当日的视线多少有些发暗,因此请勿驾驶汽车。
 
  2、软性隐形眼镜至少摘掉1-2周,硬性隐形眼镜至少摘掉3-4周左右。
 
  3、由于ICL是为每一只眼睛“量身定做”,手术前,在全面检查之后,需要预定适合自己眼睛ICL,因此需要等待一至两周。
 
  需要注意的是,近视icl手术虽然是一种安全有效的微创手术,但相对于激光近视手术,该手术的技术难度更大,对医生及医院的要求更高。做近视icl手术关键在于选择有质量保障的手术医院。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多学科诊疗中心MDT,由国内知名高度近视综合防治专家张淳博士亲自看诊,为高度近视患者量身制定针对性的个性化方案,让近视人群获得舒适清晰的视觉质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