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晶体植入术VS激光近视手术哪个更好

时间:2019-02-20 14: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ICL晶体植入术和激光手术尽管都是矫正近视的手术,但是在治疗的侧重点上存在差异。

  ICL晶体植入术和激光手术尽管都是矫正近视的手术,但是在治疗的侧重点上存在差异。
 
  1、手术方式不同
 
  两者虽然都是矫正近视的手术,但是ICL属于内眼晶体植入术,在眼镜上做一个小切口,将人工晶体植入到虹膜后面;激光手术利用激光或者角膜板层刀制作角膜瓣后,对角膜基质层进行激光消融完成视力的矫正。
 
  2、对角膜组织处理方式不同
 
  ICL人工晶体植入术无需去除或破坏角膜组织,只需做个小切口将人工晶体植入即可;激光手术则需要对角膜基质层进行切削。
 
  3、适应的人群不同
 
  ICL人工晶体植入术能够矫正的范围是近视18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激光手术能够矫正的视力范围则是近视1200度、散光600度以下,ICL晶体植入术矫正高度近视效果更好。
 
  4、两者效果优越
 
  ICL和激光手术后,视力都可以恢复到戴镜时的矫正视力,视觉质量优越。
 
  ICL人工晶体可以将晶体取出重置,激光手术也可一劳永逸,只要不过度用眼,视力很稳定。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提醒:ICL晶体植入术和激光治疗手术是两种不同的近视矫正方式,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达到满意的术后视觉质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