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对眼睛有哪些危害

时间:2019-02-25 16: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现代人近视的是越来越多,而很多近视患者都不注意自己的用眼习惯,导致了近视越来越厉害,从而形成了高度近视。那么高度近视的危害有哪些呢?

  现代人近视的是越来越多,而很多近视患者都不注意自己的用眼习惯,导致了近视越来越厉害,从而形成了高度近视。那么高度近视的危害有哪些呢?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介绍说,高度近视不仅会给生活造成不便,还危害着身心健康。
 
  1、影响容貌
 
  近视眼的危害中高度近视,会导致眼球突出,眼睑松弛,影响个人容貌;
 
  2、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由于孩子近视,多种体育活动无法参加,影响孩子身体正常发育,致使孩子体质虚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影响。
 
  3、遗传后代
 
  现代医学已经证明,近视超过600度可产生一定的遗传因素,如不及时治疗,也将遗传后代。不但影响自己,而且会影响下一代。
 
  4、导致并发症
 
  得了近视如不及时治疗,不但度数会不断加深,最终成为高度近视,还可导致后巩膜葡萄肿、视网膜脱离、黄斑出血、青光眼和白内障等并发症、甚至失明。
 
  5、 生活质量低下
 
  视力低下,影响学习、工作和前程,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例如:交际、旅游外出、参加娱乐活动都有很多困难,由此产生心理障碍,致使生活质量低下。
 
  提醒!高度近视需定期眼科检查
 
  张淳副院长建议,高度近视患者要注意定期进行眼科检查,一般建议每半年检查一次,以尽早发现并处理并发症。如果突然出现视野缺损、暗点、眼前有黑影飘动或是有闪光感、视力下降等症状,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