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高度近视的并发症

时间:2019-02-25 16: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已经成为一种高发的慢性病。度数大于600度(儿童>400度)的屈光不正称为高度近视。高度近视可能引发许多严重的并发症,严重时可能导致失明。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高发的慢性病。度数大于600度(儿童>400度)的屈光不正称为高度近视。高度近视可能引发许多严重的并发症,严重时可能导致失明。
 
  那么,如何预防高度近视的并发症?
 
  高度近视的并发症主要从以下两点来预防:
 
  1、定期复查
 
  高度近视如果还没有发生并发症,应该定期复查, 每半年复查一次,一方面可以监测近视度数的增长情况,另一方面,如果发生了高度近视的并发症,可以早期发现,以便进行预防性的治疗。
 
  2、不要从事剧烈运动
 
  高度近视患者容易发生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脱离会使视力明显下降,而一些对眼球产生冲击和震荡的行为会诱发视网膜脱离,所以 不要从事剧烈运动,重体力劳动和高台跳水等活动,以免发生视网膜脱离。
 
  3、高度近视是可以矫正的
 
  高度近视是可以矫正的,目前的近视手术术式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激光手术,可以矫正1000度以内的近视;另一类是ICL晶体植入术,可以理解为在眼内植入一种特殊的隐形眼镜。可以矫正1800度以内的近视,适合角膜薄、度数高的近视患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