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ICL手术矫正的检查步骤

时间:2019-03-04 14: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如果佩戴框架眼镜或表面隐形眼镜让您感觉不方便或者纠结,而您因为以下原因又不适合接受激光视力矫正手术,ICL晶体植入术则是理想的解决办法:

  如果佩戴框架眼镜或表面隐形眼镜让您感觉不方便或者纠结,而您因为以下原因又不适合接受激光视力矫正手术,ICL晶体植入术则是理想的解决办法:
 
  近视度数50—1800度,散光600度以内;
 
  角膜太薄;
 
  不适合近视激光手术;
 
  当然,在做ICL近视手术之前,医生会对患者进行全面检查:
 
  一、视力检查
 
  包括裸眼视力:眼睛不借助于其他任何辅助物品(如眼镜、隐形眼镜等),在自然状态下所测得的视力水平。
 
  戴镜 矫正视力:借助于辅助物品(如眼镜、隐形眼镜等)能达到的 视力。
 
  二、进行眼压检查来排除眼压高和青光眼的可能性。
 
  三、做好眼底检查
 
  主要包括角膜透明度、是否有疤痕、是否存在晶体混浊的问题或其他眼底病变如白内障、黄斑变性等。对于高度近视来说,因眼轴过度伸长,可引起眼底的退行性改变。例如可见豹纹状眼底、视乳头有近视弧形斑、黄斑部改变、后巩膜葡萄肿等,所以眼底检查对于高度近视尤为重要。
 
  四、屈光检查

       包括电脑验光,医学验光和散瞳验光三个步骤。此次验光度数正确与否直接影响手术效果。
 
  检查角膜曲率排除圆锥角膜。
 
  六、检查眼球前房深度大于等于2.8mm。适合做ICL晶体植入术。ICL晶体植入不切削角膜,对角膜厚度无要求。
 
  以上是ICL矫正手术前检查的一些项目,当然还有其他方面的一些检查。术前检查的准确与否将影响到手术的结果和术后预防情况,所以大家要选择专业的眼科医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