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有哪些矫正方法

时间:2019-03-04 16: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人带的眼镜镜片比较厚,并戏称“啤酒瓶底”,

  高度近视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人带的眼镜镜片比较厚,并戏称“啤酒瓶底”,基于年龄的前提,对于已满18周岁度数稳定的高度近视患者来说,目前能够看清世界的选择主要有两种:
 
  1、戴镜(框架眼镜、戴隐形眼镜)
 
  一般情况下,建议高度近视患者佩戴隐形眼镜。
 
  因为高度近视框架镜又厚又重,还有损形象,而隐形眼镜成像质量优于框架眼镜,世界更真实,尤其是有合并散光的近视患者。
 
  但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建议,戴隐形眼镜也是要遵守正确的操作规范,避免眼睛感染发炎。购买隐形眼镜也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购买。
 
  2、近视手术
 
  一般来说,近视手术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种是激光近视手术,另一种则是ICL人工晶体植入术,ICL人工晶体植入术是通过在眼睛内植入特殊的镜片来矫正视力的。因为不需要切削角膜,所以,张淳副院长建议高度近视患者可优选ICL人工晶体植入术。
 
  不过,为了手术,术前同样需要经过完整的眼部检查、综合各项数据后设计一套合适的手术方案。
 
  哪些近视患者可以做ICL晶体植入术
 
  要把ICL放到眼内,需要有一定的空间,还要不损害前面的虹膜和后面的晶体,所以要求近视患者的前房深度在2.8毫米以上。ICL晶体植入术主要矫正中高度的近视以及超高度近视,比如2000度,这是其它方法无法矫正的,只能通过ICL晶体植入术矫正;另外,对于近视度数不高,但有明显的干眼症或者角膜特别薄的患者,不适合做准分子激光手术,也可以选择做ICL晶体植入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