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植入ICL后能管多久

时间:2019-03-06 17: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屈光度过高的人群,是不适合接受激光手术的。如果你仍想摆脱眼镜或隐形眼镜,厦门眼科中心ICL晶体植入术可以帮你实现。

  屈光度过高的人群,是不适合接受激光手术的。如果你仍想摆脱眼镜或隐形眼镜,厦门眼科中心ICL晶体植入术可以帮你实现。
 
  那么,高度近视植入ICL后能管多久
 
  一、终身使用
 
  ICL (有晶体人工晶体植入的简称)是由一种叫做Collamer材料制成。用于治疗角膜相对较薄而患有高度近视、远视应用激光切削术不能完全矫正的患者 。 Collamer材料中的胶原成分可黏附纤维连接蛋白,这是眼球房水的一种成分。晶体周围形成一层纤维连接蛋白,用于抑制白细胞黏附于晶体。该保护层可防止晶体被识别为异物,使得晶体可在眼内永远不被识别而保持稳定。
 
  二、具可逆性,在需要时取出或替换
 
  ICL一经植入,不会替换人眼的自然晶体,只是一种补充,设计为终身使用,也可在必要时由眼科手术医生将ICL取出或进行更换。
 
  ICL晶体植入术适应人群:
 
  近视18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
 
  近2年近视度数稳定,无其他眼部疾病;
 
  干眼症或者眼膜偏薄(不适合激光矫正人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