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手术后用眼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2019-07-18 16: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众所周知,所有的手术都需要患者在术后了解注意事项,ICL手术也不例外。

  众所周知,所有的手术都需要患者在术后了解注意事项,ICL手术也不例外。
 
  一、注意用眼时间
 
  近距离看电脑、看电视、看书30~40分钟后,必须远眺10分钟,让眼睛充分放松。不要躺在沙发上或床上看书、看电视,玩手机,不要在强光或弱光下看书,不要在公交车上看手机,不要边走路边看手机。
 
  二、定期检查
 
  术后第2天、7天、1月、3月、6月需要回医院复查测视力、眼压及裂隙灯检查。此后每年复查一次,除了常规的项目之外,还需要加做角膜内皮镜、眼底的检查,发现情况及时处理。
 
  三、术后视力
 
  术后所达到的视力,取决于每个人的眼睛条件,通常术后会达到或者超过术前的眼镜矫正视力。但由于很多人是高度近视,本身矫正视力欠佳,术后视力也不一定达到1.0。
 
  四、饮食注意事项
 
  ①多吃含胶原蛋白的叶黄素的食物,如猪皮猪蹄,西蓝花和胡萝卜。
 
  ②不要摄入太多甜食,特别是空腹时不要吃甜食。
 
  ③少吃零食,避免偏食,多吃水果、蔬菜、豆制品、动物肝脏等。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提醒大家,如果感到眼睛不适要及时到院,咨询症状或是安排医生的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