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晶体植入术8大疑问

时间:2020-02-12 11: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ICL晶体手术是近视手术的一种,是把一个带度数、很柔软的类似隐形眼镜(晶体)放到眼睛里。 关于ICL,很多人有疑问,譬如,ICL近视手术需要多久?多久可以工作?ICL可在眼内多久?

  ICL晶体手术是近视手术的一种,是把一个带度数、很柔软的类似隐形眼镜(晶体)放到眼睛里。
 
  关于ICL,很多人有疑问,譬如,ICL近视手术需要多久?多久可以工作?ICL可在眼内多久?要定期更换吗?会移位吗?想知道这些问题吗?一个一个为你解答。
 
  ICL近视手术需要多久?
 
  20-30分钟手术时间。刨去手术准备的时间,一位经验丰富的医生通常手术过程时长都在3到5分钟左右。很多患者都说,躺在手术台上,跟医生还没聊上几句,手术就结束了。
 
  做完ICL多久可以工作?
 
  每个人的个体差异不一样,时间也会有不同。一般在手术第二天就可以达到好的视力,可以正常生活和工作,但需要科学用眼。有些患者手术完两个小时后,拆掉纱布就能看到墙上时钟的秒针在走。
 
  ICL可在眼内多久?要定期更换吗?会移位吗?
 
  因为ICL接近人体组织、无沉积,且晶体外部有一层保护膜,所以它光洁如新。在没有任何特殊情况下,晶体非常稳定,理论上可以伴随您终生,不需要定期更换。在极少数的情况下,晶体可能会因为尺寸的问题导致轻微旋转。但是旋转对于非散光晶体患者而言,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对散光晶体患者而言,可以通过医生的调位或更换解决。
 
  ICL术后视力可以达到多少?
 
  ICL手术后视力一般可以达到或者超过戴镜较佳矫正视力,具体时间会因个体差异有所区别。
 
  ICL手术后可以戴美瞳吗?术后多久可以化眼妆/做眼部美容手术?
 
  通常术后两个月可以佩戴美瞳。但不建议经常佩戴,因为美瞳透气、透氧度都相对较低,加上镜片上色素圈会缩小夜间视野范围,戴美瞳夜间开车不安全。通常术后一个月就可以化眼妆、做其他眼部美容手术。
 
  ICL手术后可以碰水/潜水/游泳吗?
 
  通常情况下,术后2周内避免脏水进入眼睛,术后1个月可以游泳,术后3个月可以潜水。ICL手术本身不会影响你进行游泳、潜水等运动。
 
  ICL手术后多久可以揉眼睛/开车/运动/坐飞机?
 
  术后开车、坐飞机、基本运动都没有问题。术后一个月可以揉眼。ICL手术只是把晶体植入到你的眼睛里,就像戴眼镜一样,只是位置不同,只矫正了度数,并没有改变你原有的眼部状况。
 
  ICL手术后多久可以玩过山车/蹦极/跳伞等项目?
 
  ICL手术本身不会影响你做任何剧烈运动和极限运动,但对于(超)高度近视患者来说能否做以上运动需要遵医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