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有哪些危害

时间:2020-02-14 16: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有了近视,我们容易察觉到的变化就是视力变差,度数越高越看不清。近视度数超过600度即为高度近视,高度近视危害重重,大家要谨慎!

  有了近视,我们容易察觉到的变化就是视力变差,度数越高越看不清。近视度数超过600度即为高度近视,高度近视危害重重,大家要谨慎!
 
高度近视危害
 
  高度近视的危害
 
  1、影响容貌
 
  近视眼的危害中高度近视,会导致眼球突出,眼睑松弛,影响个人容貌。
 
  2、导致视力发生下降
 
  正常的视力才可以看清周围的情况,而如果我们的视力下降的话,那么看东西都是模糊的,对工作、学习都有可以想象到的危害。
 
  3、引起学习工作效率下降
 
  对我们来说看清楚了才可以更好的进行工作和学习,如果我们看字体有不清晰的情况,对于学生来说会影响到学习成绩,而对于工作人士来说必然容易出现失误、工作效率下降的情况。
 
高度近视危害
 
  4、遗传后代
 
  现代医学已经证明,近视超过600度可产生一定的遗传因素,如不及时治疗,也将遗传后代。不但影响自己,而且会影响下一代。
 
  5、容易受伤
 
  孩子得了近视配戴眼镜后,由于儿童活泼好动,若不慎所佩戴的眼镜受撞击破碎,轻者眼睛被扎伤,重者导致失明。如果近视不断的加深,却不及时的治疗,也会使孩子的双眼失明。
 
高度近视危害
 
  6、造成视网膜脱离、白内障
 
  因为巩膜扩大和视网膜变性的出现,那么到后期的话患者的视力问题更加严重,导致出现白内障或是视网膜脱离的情况,其危害将是增加的。
 
  高度近视危害如何避免?定期进行眼部检查+手术矫正
 
  近视者应养成定期进行眼部检查的习惯,也可考虑通过近视激光手术、ICL晶体植入术等方法进行矫正。ICL晶体植入术不需要切削角膜,只需向眼内植入一枚人工晶体,就能轻松矫正1800度以内近视,600度以内散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