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度高度近视如何矫正

时间:2020-03-14 10: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真的好烦呀,戴眼镜又厚又丑,戴隐形眼镜又怕发炎,不戴眼镜又什么都看不清让人压抑……”

  “1000度高度近视真的好烦呀,戴眼镜又厚又丑,戴隐形眼镜又怕发炎,不戴眼镜又什么都看不清让人压抑……”
 
  高度近视原因有很多,主要归纳起来有这几方面:
 
  环境因素:近视的发病率增高,跟现在的学生课业压力大有关。
 
  白天学、晚上繁重作业,还要上补习班等。
 
  电子产品的普及:现在的孩子基本都会用手机、电脑打游戏,长时间的电子产品辐射,以及近距离看屏幕,对眼睛造成很大压力。
 
高度近视原因
 
  高度近视如何矫正?
 
  主要有三大部分:佩戴框架眼镜,手术治疗。
 
  近视手术的类型特别多,目前常用的有两大类:激光手术,包括半飞秒、全飞秒、Trans-PRK准分子手术;另一种是ICL晶体植入术
 
  其中,ICL晶体植入手术是高度近视/超高度近视患者的较优选择: ICL就是把隐形眼镜片变小后放到眼睛里。
 
  优点:高度近视的福音、恢复较快;
 
  缺点:风险较大,可能会感染。
 
  迄今为止,ICL/TICL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应用,植入超过百万枚人工晶体,并逐步发展成为高度近视的主流手术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