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1000度以上怎么办?

时间:2020-04-03 11: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本来已经很难过了。高度近视群体(600度以上)则是其中的王者。1000度这一种....是后天形成的话,真心有点高了。今天给大家说一些关于高度近视的保养建议。 一、保持良好的用

  近视本来已经很“难过”了。高度近视群体(600度以上)则是其中的“王者”。1000度这一种....是后天形成的话,真心有点高了。今天给大家说一些关于高度近视的保养建议。
 
 
高度近视护理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一、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不良的用眼习惯主要有如下几种。
 
  1、用眼时间过长,一盯就几个小时;
 
  2、视物距离过近,恨不得贴上去;
 
  3、视物姿势不正确,各种葛优躺;
 
  4、用眼环境光线较差,黑暗下看手机;
 
  5、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用电脑八小时不停。
 
  诸位自己对号入座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长久的用眼不当会加速你的视疲劳,从而进一步恶化你的视力情况。所以别再问医生自己为什么度数又涨了,你度数为什么上涨你心里没点数吗....
 
  二、定时检查视力
 
  高度近视患者至少请每半年做一个全面是眼睛检查。查查眼底,查查视功能,同时查查视力。因为高度近视患者也是相关并发症的多发群体。防患于未然总是好的,大部分疾病都有预兆,和眼睛相关的事情不能含糊。(并发症包括:后巩膜葡萄肿、视网膜萎缩变性、视网膜脱离、飞蚊症等等)
 
  三、避免高强度运动
 
  尽量避免对头部和眼睛冲击过大的运动。高度近视的患者受到这样的刺激可能会造成视网膜脱落。例如频繁剧烈的跳跃,点名打篮球;例如突然频繁的发力,点名举铁健身;例如突然的身体加速度,点名快速短跑。和这些类似的运动也请尽量少做,如果一定要去做,也请注意强度。运动强度虽因人而异的,量力而行。
 
  四、好好矫正
 
  去眼科医院检查完眼睛后,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适合自己的矫正方式:配一幅适合自己的眼镜、配角膜接触镜或考虑近视手术等。
 
  如果实在不想戴眼镜的话,建议考虑做近视手术。但近视手术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请在做之前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在听从医生建议后,自行提问了解更多信息以后,再作考虑。近视手术对每一个人的风险都是平等的,请相信你的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