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高度近视度数增长

时间:2020-04-09 15: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按近视程度可分为轻度近视、中度近视、高度近视。一般来说,≥600就是高度近视。高度近视随着年龄的增长,还可能继续发展。

  近视按近视程度可分为轻度近视、中度近视、高度近视。一般来说,≥600就是高度近视。高度近视随着年龄的增长,还可能继续发展。
 
  高度近视除了视力受限,还可能发生一些高度近视所带来的并发症,如玻璃体混浊、周边视网膜变性、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黄斑出血、脉络膜新生血管等,严重的可致盲。
 
  目前认为近视主要受遗传和环境等多因素影响,据此我们应尽量减少环境中高危因素的接触,来减缓高度近视的发展。
 
高度近视预防
 
  1、注意用眼卫生,看书写字注意眼与书本的距离、照明、姿势、时间长短的控制,每40~50分钟应适当休息10~15分钟。
 
  2、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
 
  3、增加户外活动时间,保证每日3.5小时的户外运动时间能有效减少近视的发病率。
 
  4、饮食营养均衡,不挑食。
 
  5、定期检查视力,发现视力下降要及时诊治,近视程度加深时要及时重。
 
  6、通过OK镜减少眼轴增长,也是预防高度近视有效方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