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患者可以采取ICL术矫正近视

时间:2012-03-28 17: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准分子手术治疗高度近视比较广,但是由于受患者角膜厚度的制约,对于超过1200度的深度近视甚至2000度以上的超深度近视可选用人工晶体植入术进行治疗。人的眼睛好比是一台精巧的光

  准分子手术治疗高度近视比较广,但是由于受患者角膜厚度的制约,对于超过1200度的深度近视甚至2000度以上的超深度近视可选用人工晶体植入术进行治疗。人的眼睛好比是一台精巧的光学仪器,外界的光线通过角膜、房水、晶状体、玻璃体呈像在视网膜上,角膜与晶状体之间有虹膜,外层的角膜与虹膜之间的空隙称为前房,其后虹膜与晶状体之间的空隙称为后房。

  高度近视可采取人工晶体植入术治疗,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简称ICL),使深度近视患者的治疗有了新的希望,我国的上海、浙江、重庆、江苏、深圳等地的眼科专家也对近视患者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患者术后裸眼视力、矫正视力都明显提高,定期随访观察,所有患者都没有发现并发症,也没有近视回退现象。

  有晶体眼屈光性人工晶体植入术就是根据病人的近视、散光度数,前房深度、眼轴等各项检查结果,制作成一个特制的人工晶体,再把这个晶体植入患者后房。手术中先向病人眼内滴入表麻眼液,在角膜边缘处做一小切口,然后将特制的“眼镜”——人工晶体放入眼内,患者就此摘掉眼镜,永久性的回复完美视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