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们当心眼病悄悄找上你

时间:2015-12-14 16: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由于工作或生活习惯的关系,许多人变成了长夜漫漫、无心睡眠的夜猫子。甚至,对于有些人,熬夜已经成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但是从健康的角度讲,熬夜还是害处多多的,眼

  现在,由于工作或生活习惯的关系,许多人变成了“长夜漫漫、无心睡眠”的夜猫子。甚至,对于有些人,熬夜已经成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但是从健康的角度讲,熬夜还是害处多多的,眼病也常在夜猫子们“挑灯夜战”之后悄然突袭。使其视力突然下降很多。经常熬夜要小心这三种眼疾悄悄的缠上你:

  长期熬夜看手机小心“干眼症”

  双眼长时间的盯着电子屏幕,会明显的减少双眼的眨眼频率,眨眼频率的降低会导致泪液对于眼球的润滑减少,另外空调间的干燥环境也会加速泪液的蒸发进一步加剧干眼,眼睛会出现一系列的干涩不适等症状。

  平常养成多眨眼的好习惯, 每5秒钟眨一次眼;注意用眼卫生,不要用手揉眼睛;长时间使用电脑者应保持正确的坐姿,尽量使电脑与眼睛的距离在60厘米以上,使视线保持在向下约30度;近视者尽量佩戴框架眼镜,少戴隐形眼镜;尽量少用空调,少待在湿度较低的房间里;一旦出现干眼症状,要及时就医,通过补充人工泪液来改善症状。

  经常熬夜小心青光眼

  长时间熬夜不但危害身体健康,还会影响眼睛,严重情况会引发眼部的疾病。累过度、睡眠不足、情绪波动、饮食不节或暴饮暴食等因素,可以影响血管神经调节中枢,使血管舒缩功能失调。这些因素均可引起眼压的急剧波动。特别是高度近视的人群熬夜更易导致眼压升高。

  熬夜长坐用电脑小心“中桨”

  长坐办公室与电脑“奋战”的人大都有觉得看东西时而模糊,有时还会出现看不见的情况,有时眼部还充血。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患上了“特发性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特发性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是一种眼睛视网膜病变,它通常没有先兆,往往不期而至,尤其是在人较为疲劳时更易发生。这种眼病并不罕见,主要发生在20至45岁的中青年男性身上。这种病目前的发病率还是很高的,而且大部分人发病都是一只眼,还多发在平时视力很正常的人身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