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亚健康”不容忽视

时间:2015-12-16 16: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在白领中流行的亚健康状态曾被职场白领长期忽视,随着越来越多人对亚健康的关注,这才逐渐被人们所重视,最近有眼科专家提出视觉亚健康,这是因为近年来眼科疾病日益上升,糖

  在白领中流行的亚健康状态曾被职场白领长期忽视,随着越来越多人对亚健康的关注,这才逐渐被人们所重视,最近有眼科专家提出“视觉亚健康”,这是因为近年来眼科疾病日益上升,糖尿病引发的眼病、高血压眼病、以及“干眼症”患者成倍增加。而这些眼病出现的初期也如同身体亚健康一样被白领漠视,专家提醒,及早发现视觉亚健康,眼疾往往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眼疾恶化后就很难恢复到被漠视时的视觉状态了。

  一般来说,女性更容易产生职场焦虑,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在眼科门诊中由焦虑而引起“视觉亚健康”的女性患者要高于男性患者。“职场上焦虑、睡眠不足,或是借助于酒精、烟草缓解压力的方式更加剧了‘视觉亚健康’症状。酒精、烟草对于眼睛的伤害毋需置疑,而空气污染、睡眠不足,都会加剧眼睛亚健康。

  定期眼部检查是保障健康的前提

  定期做眼部检查不仅能保证眼睛的健康,还能及时发现身体病变,比如糖尿病、肝炎等疾病都可以通过眼睛有所显现。临床发现,7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都有眼睛红肿的现象,那是由于视网膜充血导致的。高血压、新陈代谢紊乱以及高血脂的问题,包括动脉硬化,也都能通过眼睛有不同程度的体现。”

  眼睛是每个人心灵的窗户,它的健康不仅关系你的美丽,也关系到你身体的健康状态,如同都市病里流行的干眼病一样,目前并没有治疗干眼病的方法,只有控制和调养,所以当你的眼睛已经开始频繁的用疲劳等小问题来向你控诉时,不要再忽视它们的抗议,及早关注,摆脱视觉亚健康,也摆脱了各种眼病随时拜访的可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