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干眼症小心3大误区

时间:2017-06-24 10: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干眼病是近两年来眼科门诊中常见的疾病之一,常见症状以眼睛干涩、视疲劳和有异物感为主,患者人群主要为中老年人,但近两年开始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

  干眼病是近两年来眼科门诊中常见的疾病之一,常见症状以眼睛干涩、视疲劳和有异物感为主,患者人群主要为中老年人,但近两年开始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
 
  在干眼病的认知上容易出现的误区:
 
  误区一:干眼病一次就能治
 
  干眼病需要长期治疗,不是看一次医生就能治好的,而且治疗期间病情可能会反复。因为无论是全身疾病还是环境因素引起的干眼病,都只有去除了病因才能治好。
 
  误区二:患了干眼病一定会失明
 
  干眼病的成因与生活环境有很大关系,经常呆在空调房、长时间开车、爱看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人最易患病,一旦发病如果不引起重视很容易导致眼部继发感染,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失明。
 
  于是,很多患者担心干眼病会导致失明,心理压力较大。其实只有极少数由于全身疾病引起的干眼病会致盲,大部分患者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会导致失明。
 
  误区三:眼睛干燥就点眼药水
 
  治疗干眼症直接又有效的方法当然是让眼睛湿润,大多数人想到的恐怕就是去药店购买眼药水。但是,过度使用眼药水就是我们容易踏入的误区之一。而且目前90%的眼药水中都含有防腐剂,这些物质会对眼睛表面的细胞产生损害,使用多了,往往会造成伤害。
 
  专家建议可以选择人工泪液眼药水,常用于舒缓因干眼症引起的眼睛酸涩和疲劳,比较温和又无刺激,使用后可以有效缓解干眼症状,让眼睛表面重新形成一种人工保护膜。注意不要频繁使用,每次1-2滴,每天1-2次即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