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会出现干眼的症状

时间:2018-04-08 10: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对上班族来说,夏天是一个尴尬的季节。在室内开风扇、开空调眼睛容易干,在室外太阳晒、热风吹眼睛也容易干,直到夜晚天气稍凉,或室内的温度保持在舒适的温度,眼睛干涩的症

  对上班族来说,夏天是一个尴尬的季节。在室内开风扇、开空调眼睛容易干,在室外太阳晒、热风吹眼睛也容易干,直到夜晚天气稍凉,或室内的温度保持在舒适的温度,眼睛干涩的症状才能缓解。
 
  空调不但会加重干眼症的症状,经常呆在室内有空调的环境的人也容易得干眼。除了他们之外,还有哪些人群也会出现干眼的症状呢?
 
  ①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的人群
 
  ②空姐、空少
 
  ③经常佩戴美瞳、隐形眼镜的人群
 
  ④熬夜、上夜班的人群
 
  ⑤出租车司机、长期驾车的人群
 
  ⑥60岁以上的人群
 
     干眼人群有一个普遍的特点:容易觉得眼睛酸涩,容易疲劳,必须打个哈欠,或者滴点人工泪液,有泪水和眼药水滋润后眼睛才会觉得舒服。
 
  干眼症常见症状
 
  ①有部分人群早上起床后眼睛会非常涩,非常不舒服,必须洗把脸才能缓解;
 
  ②有一些干眼患者会出现口干的症状,尤其是开着空调睡觉,第二天就觉得眼干口干;
 
  ③有些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泪液缺乏,在很悲伤的时候都哭不出来;
 
  ④有些患者吃东西的时候甚至需要借助水吞咽。
 
  以上这些都是干眼症的表现,虽没有对眼睛造成伤害,但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如果某些症状与自己相符,那么厦门眼科中心干眼门诊是你 的选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