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的高发原因有哪些

时间:2019-01-28 17: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虽然干眼症很少会致盲且多数并不严重,却困扰着很大一部分人群,降低他们的生活品质,病情迁延不愈。

  虽然干眼症很少会致盲且多数并不严重,却困扰着很大一部分人群,降低他们的生活品质,病情迁延不愈。
 
  干眼症的高发原因有哪些?
 
  1、内分泌平衡被打破

        绝经期、怀孕期、哺乳期及口服避孕药的女性因激素水平的改变可产生干眼症状。
 
  2、一些常见疾病

        类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甲状腺异常、哮喘、白内障、青光眼及红斑狼疮等疾病均可引起干眼症。
 
  3、服用药物

        如一些降压药、抗抑郁药,还有一些心脏用药,或者是减充血剂等都能导致干眼症。
 
  4、经常戴隐形眼镜的年轻人容易患上干眼症。
 
  5、特殊的环境因素:如烟雾、紫外线、空气污染、高温、空调和气候干燥,都可增加泪液的蒸发,导致干眼症。
 
     温馨提示:干眼症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发病原因多种多样,治疗上应先祛除病因,后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干眼症就可以很快得到缓解。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