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干眼症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19-07-31 11: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年来,干眼的发病率在世界范围逐年上升,每三个人当中,就可能有一个人患有干眼症。那么,造成干眼症的原因有哪些?

  近年来,干眼的发病率在世界范围逐年上升,每三个人当中,就可能有一个人患有干眼症。
 
  造成干眼症的原因有哪些?
 
  泪腺分泌减少或成分改变,角膜神经密度降低,睑板腺密度减少,睑板腺管道由于角质化而引起的闭塞使脂质分泌发生变化等,这些改变都会引起泪液量分泌的不充分,从而诱发干眼病。
 
  以下因素也会增加干眼症的患病风险:
 
  年龄
 
  干眼症多见于40岁以上的人群,原因在于随着年龄增大、泪液的分泌功能会逐渐减弱。
 
  性别
 
  相比男性,女性更容易患干眼症。同时,怀孕、使用避孕药以及更年期的女性,干眼症状会由于激素变化加重。
 
  环境
 
  长期在空气流通性差或是粉尘环境中,以及从事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工作,比如驾驶员或者经常使用电脑的工作者,会致使泪液蒸发加速引起干眼症。
 
  合并有其他疾病的患者
 
  如糖尿病、抑郁等均有可能因用药等原因间接引起干眼症。而长期佩戴隐形眼镜、滥用滴眼液,尤其是随着手机、计算机等各类视频终端的普及等原因,干眼症人群也会进一步增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