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变性有哪些症状

时间:2018-12-21 17: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变性有哪些症状?黄斑变性是老年常见三大眼病之一,和白内障、老花眼并称,但是比老花眼和白内障更严重,对视力的损伤是毁灭性的。

  黄斑变性有哪些症状?黄斑变性是老年常见三大眼病之一,和白内障、老花眼并称,但是比老花眼和白内障更严重,对视力的损伤是毁灭性的。
 
  黄斑是我们看东西最敏锐的一个部位,黄斑变性就是黄斑结构发生病变,发生在45岁以上的人群里比较多见一点,随着年龄的增加,黄斑变性的发病率会进一步增加。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介绍,老年性黄斑变性又称为年龄性黄斑变性,临床上分为早期、中期、进展期、晚期。黄斑变性有哪些症状?不同时期的黄斑变性症状是不一样的。
 
  (1)早期,视力一般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可能视力稍微有一点模糊;
 
  (2)中期,一些人会出现视力的下降,看东西扭曲;
 
  (3)进展期,就要提高警惕了,对视力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视力下降到0.5或者更低,干性黄斑变性属于进展期的一个早期的改变。
 
  (4)晚期是一个病理改变快结束的一个时期,又叫做瘢痕期,视力处于稳定阶段,很可能停留在0.1左右。
 
  李勇副主任医师介绍,由于黄斑变性在早期是没有症状的,就算得了也无法感知,因此,45岁以上的人, 是一年去眼科医院做一次眼部检查。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成立“黄斑病特色门诊”,由眼底病专家黎晓新教授领衔,张淳院长、李勇副主任医师、李明翰博士、罗向东医师组成专家团队,加强对黄斑病患者的检测、诊断、治疗及指导力度,密切监测和诊治黄斑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