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变性的病因有哪些

时间:2018-12-21 18: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变性的病因有哪些?黄斑变性是一种严重的致盲性眼病,别以为这个病离我们很远,它是三大老年眼病之一,年龄越高,患病越多,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得黄斑变性呢?

  黄斑变性的病因有哪些?黄斑变性是一种严重的致盲性眼病,别以为这个病离我们很远,它是三大老年眼病之一,年龄越高,患病越多,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得黄斑变性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引起黄斑变性的原因很多,其中年龄、遗传、蓝光是不可忽略的三个致病因素。
 
  1、年龄
 
  60岁以上占到了15%,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
 
  2、遗传
 
  家族有黄斑变性病史的,容易得黄斑变性,因此要警惕。
 
  3、蓝光刺激
 
  蓝光对我们眼睛损伤最大的其实黄斑,它会损伤黄斑的视细胞功能。因此外出在阳光下 是戴太阳镜,或者看电脑手机,戴防护性眼镜。或者手机上贴一些防蓝光的薄膜。
 
  李勇副主任医师提醒,黄斑变性早期是没有症状的,45岁以上可以到医院去检查,通过眼底病科医生的检查,早期是能够及时发现的。也可以自查,比如说遮住一个眼睛,观察另外一只眼睛看报纸字有没有扭曲,有没有黑影,有发现的话一定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成立“黄斑病特色门诊”,由眼底病专家黎晓新教授领衔,张淳院长、李勇副主任医师、李明翰博士、罗向东医师组成专家团队,加强对黄斑病患者的检测、诊断、治疗及指导力度,密切监测和诊治黄斑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