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护理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7-05-08 11: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护理要注意什么?黄斑裂孔是老人、高度近视眼的高发病,黄斑裂孔的症状很明显,物体颜色变暗,失去光泽。黄斑裂孔并不是不治之症,一般出现黄斑裂孔经过及时手术和科

  黄斑裂孔护理要注意什么?黄斑裂孔是老人、高度近视眼的高发病,黄斑裂孔的症状很明显,物体颜色变暗,失去光泽。黄斑裂孔并不是不治之症,一般出现黄斑裂孔经过及时手术和科学护理是可以康复的。
 
黄斑裂孔
  1、得了黄斑裂孔不要紧张
 
  以前黄斑裂孔不能治疗,现在黄斑裂孔可以通过手术治疗,一般是激光和玻切手术。因此,得了黄斑裂孔不要紧张,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
 
  2、平时要注意眼睛保养
  
  平时要注意眼睛保养,不要过度用眼,不要长时间的看电视或报纸,更加不要没有节制的玩手机。
 
  3、不要做激烈运动
 
  不要做剧烈运动,尤其要避免眼球的过度振动,如跳水等,防止视网膜因黄斑裂孔而出现脱落。
 
  4、积极关注病情
 
  黄斑裂孔护理要注意什么?另外一旦黄斑裂孔形成,并且突然眼前有大片黑影遮盖,或有大量飘浮物出现,就预示着视网膜可能出现了脱离,就要及时到医院去就诊。
 
  黄斑裂孔护理要注意什么?黄斑裂孔必要时需作手术治疗,单纯黄斑裂孔和伴有视网膜脱离的黄斑裂孔均可采用手术治疗。

  推荐:黄斑裂孔列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