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的护理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7-06-09 14: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的护理要注意什么?平时的护理对于黄斑裂孔患者来说非常重要,护理不好的话反而会影响黄斑裂孔的治疗,在护理方面,要注意以下几点。

  黄斑裂孔的护理要注意什么?平时的护理对于黄斑裂孔患者来说非常重要,护理不好的话反而会影响黄斑裂孔的治疗,在护理方面,要注意以下几点。
 
黄斑裂孔
  (1)老年人和有过眼外伤史及高度近视的人是黄斑裂孔的高发人群,这两类人一定要注意。
 
  (2)得了黄斑裂孔不要紧张,保持心情舒畅,以前黄斑裂孔无法治疗,但是如今黄斑裂孔是可以通过激光、手术治疗的,治愈率还是比较高的。
 
  (3)避免过度用眼、长时间的看电视或报纸,避免做剧烈的运动。
 
  (4)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深色蔬菜和水果,比如紫甘蓝、菠菜、橘子、橙子等。
 
  黄斑裂孔的护理要注意什么?黄斑裂孔是一种可以治疗的眼病,治疗的效果跟裂孔的大小、治疗时机有关,因此,一旦得了黄斑裂孔应及时前往医院检查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