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术后注意什么

时间:2017-06-21 15: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术后注意什么?黄斑裂孔是指黄斑部视网膜内界膜至感光细胞层发生的组织缺损,严重损害患者的中心视力。黄斑裂孔较大的情况下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术后要注意三点。

  黄斑裂孔术后注意什么?黄斑裂孔是指黄斑部视网膜内界膜至感光细胞层发生的组织缺损,严重损害患者的中心视力。黄斑裂孔较大的情况下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术后要注意三点。
 
  黄斑裂孔术后注意什么——饮食
 
  在饮食方面注意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类和粗粮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食要求以半流质食物为主,易于吞咽和消化,可选用含粗纤维少的食物,如稀烂面条、粥、菜泥、肉泥、蒸鸡蛋糕、牛奶等。
黄斑裂孔术后注意
 
  黄斑裂孔术后注意什么——休息
 
  黄斑裂孔术后注意保护用眼,不要熬夜,不要玩手机,防止眼疲劳,多闭目养神。
 
  黄斑裂孔术后注意什么——俯卧位
 
  黄斑裂孔手术由于眼内填充气体的缘故,术后需俯卧位,俯卧持续时间取决于眼内填充的气体种类,一般为1-2周。
 
  另外,医生提醒:黄斑裂孔术后要按时复发,便于医生及时熟悉恢复情况,做出正确的诊断。

  推荐阅读:黄斑裂孔列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