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的手术治疗

时间:2017-11-22 10: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的手术治疗效果好吗?黄斑裂孔是指发生于黄斑区的视网膜裂孔,医生通过眼底镜检查和OCT检查就完全可以确诊。尤其是OCT,一目了然。今天来谈谈黄斑裂孔的手术治疗。

  黄斑裂孔的手术治疗效果好吗?黄斑裂孔是指发生于黄斑区的视网膜裂孔,医生通过眼底镜检查和OCT检查就完全可以确诊。尤其是OCT,一目了然。今天来谈谈黄斑裂孔的手术治疗。
 
  黄斑裂孔药物治疗无效
 
  很多人问,我得了黄斑裂孔,我不想手术,我想保守的方法治,吃吃药,滴滴眼药水,或者是中医治疗,能不能行。这里要强调一点,黄斑裂孔以前是不治之症,就是采用药物是治不好的。
 
  哪些黄斑裂孔需要手术治疗
 
  (1)外伤和高度近视引起的黄斑裂孔多伴发视网膜脱离需要手术治疗。
  (2)特发性黄斑裂孔多数也需要手术治疗。一期可以观察,一部分可好转,无须治疗;第二期、第三期是手术治疗的较好时期;第四期手术后视力恢复不理想。
 
  黄斑裂孔手术的方法?
 
  行玻璃体切除,切除黄斑孔周围的玻璃体,大部分需要做视网膜内界膜的撕除,术后有可能要在玻璃体腔内填充气体,促进其愈合。对于高度近视黄斑孔者,手术经常用到硅油填充,头低位或俯卧位的时间就得长一些,有的甚至要求3-4周。还是比较受罪的。
 
  黄斑裂孔的手术治疗好吗?大多数的黄斑裂孔患者经过手术治疗,视力都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