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好治吗

时间:2018-01-25 16: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好治吗?黄斑裂孔是一种眼底病,一千个人里面有六七个发病,高发人群是老年人和近视600度以上的人。

  黄斑裂孔好治吗?黄斑裂孔是一种眼底病,一千个人里面有六七个发病,高发人群是老年人和近视600度以上的人。
 
  黄斑裂孔分为三种
 
  按照黄斑裂孔的发病原因和人群,分为三类:
 
  (1)特发性黄斑裂孔
 
  (2)外伤性黄斑裂孔
 
  (3)高度近视黄斑裂孔
 
  黄斑裂孔好治吗
 
  手术是治疗黄斑裂孔最有效的方法,通过玻璃体手术的方法,95%以上的黄斑裂孔是可以治愈的,特别是特发性黄斑裂孔的治愈率更高,可达到95%以上。只要及时有效的手术,黄斑裂孔的治疗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黄斑裂孔手术后要多久恢复
 
  黄斑裂孔手术后恢复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一些,有可能超过半年,这里面主要是光感受器细胞的恢复过程,可能需要一些药物的辅助治疗,但是大多数术后的视力会超过0.5,因此黄斑裂孔患者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黄斑裂孔好治吗?有人问保守方法可以治好黄斑裂孔吗?眼科医生不建议保守方法,没有作用,反而耽误病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