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手术案例分享

时间:2018-08-08 11: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是一种严重的眼底病,如果裂孔较大的话,一般是需要手术治疗的。黄斑裂孔手术怎么做?做手术好不好?今天分享一个黄斑裂孔手术案例。

  黄斑裂孔是一种严重的眼底病,如果裂孔较大的话,一般是需要手术治疗的。黄斑裂孔手术怎么做?做手术好不好?今天分享一个黄斑裂孔手术案例。
 
  患者60岁,说自己视力急剧下降,看东西往往出现重影变形,生活无法自理,吃饭、走路、出行、社交都成了问题。经诊断确诊为黄斑裂孔,当地医院建议他转去厦门眼科中心治疗。
 
  眼底病科王晓波副主任医师接诊,告诉他黄斑区是眼球中薄弱、敏感、重要的区域,直接关系到视力的好坏,黄斑裂孔很难治,而且不能保守治疗,手术才能有效地缓解症状。在此区域施行手术带有很大的危险性,需要很精细的操作。
 
  王晓波医生为其实施了黄斑裂孔内结膜剥除手术,手术很成功,术后视物变形得到有效缓解,视力也有了很大提高。
 
  患者视力能恢复得这么好,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患者裂孔不是很大,闭合起来容易,视力视力就好。第二个原因是患者来的及时,如果再拖延的话,裂孔会越来越大,手术难度大,而且视力恢复也比较难。
 
  以上是黄斑裂孔手术案例分享,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在黄斑裂孔的诊断、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黄斑裂孔患者挽回了视力。0592-2112111电话咨询关于黄斑裂孔的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