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字只能看到一半是什么问题

时间:2018-08-20 12: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看字只能看到一半是什么问题?近来,有位江西来的患者问,他报纸上的字只能看到一半,不知道是眼睛哪里出了问题。后来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确诊了是黄斑裂孔。

  看字只能看到一半是什么问题?近来,有位江西来的患者问,他报纸上的字只能看到一半,不知道是眼睛哪里出了问题。后来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确诊了是黄斑裂孔。
 
  报纸上的字只见部首笔画
 
  68岁的徐大爷有2000多度的近视,看远一片模糊的他,平时喜欢凑近报纸看点新闻。最近,他看字都成了问题,起初汉字像是被扭曲了,中间缺失了一块,只能看到边上的部首笔画,现在近距离看东西都不清楚了,急忙来医院就诊。
 
  原来是黄斑裂孔
 
  虽然外表上看不出徐大爷眼睛有何异样,但厦门眼科中心眼底专科王晓波副主任医师对他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后,发现除了高度近视、白内障,他的眼底黄斑有个裂孔。B超和OCT图片显示,徐大爷的黄斑区的裂孔有900多微米,同时还有视网膜脱离。
 
  一场手术,徐大爷恢复了视力
 
  徐大爷的黄斑裂孔已经引起视网膜脱离,王晓波副主任医师进行复杂的玻璃体手术修复裂孔,填充气体或者硅油。接下来,他还需要在床上俯卧一至两周以上,让眼内的气体或硅油顶住黄斑部裂孔,让视网膜长好。
 
  看字只能看到一半是什么问题?如果像徐大爷一样看字看不清楚,或者看字歪歪扭扭,变形了,一定要警惕黄斑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