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怎么治疗啊

时间:2018-08-29 11: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怎么治疗?王先生是一位黄斑裂孔患者,从确诊到现在已经有半个月了,王先生现在还没有决定要不要手术。

  黄斑裂孔怎么治疗?王先生是一位黄斑裂孔患者,从确诊到现在已经有半个月了,王先生现在还没有决定要不要手术。
 
  黄斑裂孔可以保守治疗吗
 
  王先生在确诊为黄斑裂孔以后,咨询了医生好几次,能不能吃点药就治好黄斑裂孔。眼科医生解释,目前尚未有预防或者治疗黄斑裂孔的药物,黄斑裂孔只能手术。
 
  黄斑裂孔怎么治疗?
 
  黄斑裂孔以手术为佳,通常一期的黄斑裂孔不需要手术治疗;当裂孔恶化到2-4期的时候就需要考虑手术。在二期病变中,视神经组织损失还不明显,如果尽早手术封闭裂孔,视力恢复程度会比较好。而如果病变恶化到3-4期,视力大多已经受到破坏,即使手术后裂孔封闭,视力恢复可能就没有那么理想了。
 
  厦门眼科中心开展黄斑裂孔手术
 
  黄斑裂孔手术已经进入微创无缝线时代,除了切除玻璃体,撕掉有疤痕的视网膜内界膜也是目前的主流方法。通过撕掉内界膜,可以化解拉扯的压力。另外,还会在眼内灌注特别的气体(多数是C3F8)以顶压裂孔,使其与后方视网膜组织保持贴合,而令裂孔能更好地愈合。
 
  黄斑裂孔怎么治疗?黄斑裂孔的治疗以手术为主,如果是小的裂孔可以激光封闭,如果大的裂孔,则需要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